头部

连州市图书馆“第二届‘燕喜杯’书声琅琅庆元旦”朗诵比赛圆满结束


来源: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:2024-01-02 10:29:5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       雅言传承文明,经典浸润人生;诵读彰显魅力,积累陶冶性情。中华五千年文明留下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,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丰富读者的业余生活,展示读者们诵读经典的风采,连州市图书馆在元旦之际,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“第二届‘燕喜杯’书声琅琅庆元旦”朗诵比赛。

       2024年1月1日上午,伴随着柔美的音乐,朗诵比赛缓缓地拉开了帷幕。一组组经典诗文在参赛者们的深情诵读中不绝于耳,一个个经典诵读节目在参赛者们的精彩演绎下熠熠生辉。选手们衣着整洁上台,或激昂,或柔缓,或急促,或随和。有的满怀豪情的歌颂伟大祖国,有的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,有的满怀激情的述说着美好未来,有的深情款款的回忆着青春的甘甜。

       本次朗诵比赛共32名读者参加,分儿童组、少儿组,参赛者们个个精神饱满、仪态大方、声音洪亮。小读者们享受到读书的快乐,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,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,对提高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。

       在比赛的尾声,由邱劲松、李世荣、杨慧青三位评委老师进行精彩点评并评出,儿童组一等奖张懿《站在小姑的翅膀上》;二等奖龙诗韵《新年献辞》、陈宇驰《诗意中国》;三等奖袁子晴《我是少年,强国有我》、何磊《读中国》、兰樟《彩色的中国》;少儿组一等奖廖芊芊《中华颂》;二等奖黄思锐《中华颂》、冯子涵《延安》;三等奖何奕涵《祖国啊,我亲爱的祖国》、胡冰彦《元旦》、廖卓娴、廖卓安《奔跑吧少年》;还有若干个获得优秀奖的选手作品。


footer底部